2017年10月11日 星期三

【İstanbul.伊斯坦堡】2015夏。土耳其航空轉機方案:伊斯坦堡一日遊記錄。


20151024-5 (75)

看標題就知道這是多久之前的事了……其實土耳其的照片已經整理好一段時間,但到現在才有時間好好的開始紀錄。兩年前某次回德國,當時土耳其航空還沒在臺灣設點,我們就跑到日本搭土航回德國。



部落格縮圖.2015夏。伊斯坦堡一日遊記錄


這趟回德國比較特別,因為之前是買「臺灣~德國」的來回機票,但仔細想想之後可能啟程地都要從德國,而必須先買一趟從臺灣出發到德國的單程機票,於是我們先搭機到東京,在轉由土耳其航空,經伊斯坦堡再回德國。

這趟旅程中,比較特別的是,因為土耳其航空在轉機時間24小時內,有贈送兩個方案,其一就是旅館住宿休息,其二就是我們選的伊斯坦堡一日遊。

我們當天是訂終點在斯德哥爾摩的機票,所以擁有足夠的轉機時間,玩了這趟免費的一日遊行程,然後放棄後段機票,繼續留在土耳其再玩三天,才返回德國。(訂單程從伊斯坦堡到法蘭克福的機票。)

首發這篇就來分享土耳其航空所贈送的轉機方案,免費的伊斯坦堡一日遊😊😊😊


20151024-5 (1)

第一次搭乘土耳其航空,覺得很新鮮。
我們從東京出發,接著就會抵達伊斯坦堡。
比起平常會搭的臺灣飛德國時間還要短。感覺就輕鬆了些。(笑)


20151024-5 (2)
20151024-5 (3)

土耳其航空上還發送了每人一塊的原味土耳其糖。
真的~非常好吃!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們自己在土耳其買回德國的這個糖,實在是超甜超可怕……😟


20151024-5 (4)
20151024-5 (5)

土耳其航空的餐點:瞳瞳麻點的是東方素食餐
份量足夠、口味適中,雖然簡單但是味道整體還不錯,沒有覺得不OK。

當初也是看中的土耳其航空是排名世界前幾的飛機餐,覺得一定要來試試看。💪


20151024-5 (6)

飯量真是一點都不少。
相較其他瞳瞳麻搭過的航空公司班機,真的是很不錯!


20151024-5 (7)

大概是飛到這裡的時候吃第一餐的吧。(?)
而因為這時候正值七月夏日,一邊飛的時候呈現一種永晝的狀態,所以外面大部分都是有光的。


20151024-5 (8)

一種在遠遠的地方都可以看到一絲曙光的感覺。🌞
拍起來蠻美的,但想到一直在永晝永夜的狀況下現在覺得應該會很崩潰。(欸?)


20151024-5 (9)

飛行到快抵達土耳其前一個多小時,又準備要發放第二次的飛機餐。😋😋😋
反正在飛機上就是拼命的吃吃吃就對了!

對我這種常常飛來飛去的人(?)來說,至少我啦,飛機上就只有吃+睡,所以機上娛樂或是電影什麼的從來都不是重點,不過土航應該整體是不錯的。(但是瞳瞳拔會使用機上娛樂XDD)


20151024-5 (10)

瞳瞳拔的餐點。(第一餐忘記拍了……😅😅😅)


20151024-5 (11)
20151024-5 (12)

瞳瞳麻的素食餐,這次是麵食,雖然附餐不多,但頗好吃的喲!😁😁😁


然後來稍微說一下下飛機之後好了。

由於我們在清晨抵達伊斯坦堡IST機場,很多店家都還沒營業。
印象中當時只有星巴客有開,而我們當天要報到的點也在那附近。
先是出示自己還有下一段機票、證明自己在中轉的時間夠長,便可以選擇報名一日遊或者是飯店休息。我們選擇了一日遊行程,便先在星巴客休息,等待時間到來。(此外,選擇一日遊也有兩個方案,依照轉機時間長短,會去的景點數量也不同。)

出發的時間接近,便會有領隊來唱名,接著這一天就跟著領隊走就好嘍~~~😊


20151024-5 (13)

搭上巴士後,我們便伊斯坦堡IST機場從一路直接驅車前往市區。
不過伊斯坦堡真的好塞車,所以印象中整趟花了將近一個小時的車程吧。

沿路便是一片湛藍的海景,而且有許多海鷗盤旋,其實非常美。💖


20151024-5 (14)

我們搭的巴士,上面有和土耳其航空合作的旅行社、以及土耳其航空的標誌。


20151024-5 (15)

由於大部分的人都是清晨的班機抵達伊斯坦堡,所以首要的就是生理問題--吃早餐!

早餐和午餐都是在這家Tamara Restaurant吃的,二樓和三樓好像都是提供給土耳其航空合作的旅行社使用。其實整體而言還不錯,而且可以吃到道地的土耳其餐點,很值得。

可以參考之前寫過這裡的食記:
土耳其.伊斯坦堡∥Tamara Restaurant∥土耳其航空一日遊餐廳,吃飽喝足繼續遊覽! 



20151024-5 (16)

吃飽喝足後,因為這裡已經鄰近市區,我們便步行進到伊斯坦堡的核心觀光區嘍~


20151024-5 (17)

這區彩色的房子十分可愛,許多人一邊走,也不由自主停下來拍照。😀

由於我們除了這天的一日遊行程之外,還會多在土耳其停留幾天(簽證費都付了,當然要多玩一下嘍~),所以基本上就是認真的聽導遊導覽,反正覺得還有幾天可以玩嘛。

不過第一天需要門票的景點我們之後就沒有再進去了……😉


20151024-5 (18)

接著我們步行到君士坦丁堡賽馬場(Hippodrome of Constantinople,土耳其語:Sultanahmet Meydanı, At Meydanı),廣場上矗立著三個紀念碑,也是現金許多人會來看的景點之一。現正式名稱為「蘇丹艾哈邁德廣場」。

首先看到這個磚砌的石碑,是君士坦丁紀念碑(Constantine Obelisk),又稱為牆柱(Walled Obelisk),得名於君士坦丁六世 (Constantine VII)曾經下令修補此柱。君士坦丁紀念碑建於公元十世紀,高約三十多米,由花崗石塊砌成。


20151024-5 (19)

與君士坦丁紀念碑平行的,則是另外兩個柱碑。

對了,跟隨土耳其航空所贈送的一日遊行程,每台車都有一個導遊,並且這天我們就算是一個團,由於成員來自世界各地(因是到伊斯坦堡轉機),因此導遊會以英文解說。瞳瞳麻覺得我們的導遊英文非常好,解說的也很清楚,初到土耳其的第一天,就對這裡有大概的認識,可以說導遊真是功不可沒。(因為我們接下來還在伊斯坦堡多玩幾天,所以第一天的感覺特別重要,覺得非常親切。)


20151024-5 (20)

中間的這個是青銅蛇紋柱(the bronze Serpentine Column),也有稱作蛇柱,,鑄造於西元前479年,是希臘為了慶祝戰勝波斯大軍而在德爾菲(Delphi)建造阿波羅神殿時所鑄造。後由君士坦丁大帝下令將蛇柱從希臘運來、安置在此。而這個青銅蛇紋柱也是現存最古老的希臘時代紀念碑。


20151024-5 (21)

圖特摩斯三世方尖碑(Obelisk of Thutmose III),又名狄奧多西紀念碑(土耳其語:Dikilitaş),狄奧多西斯方尖碑是公元三九零年由狄奧多西斯一世從埃及帶來,高約三十米,由整塊紫色花崗岩鑿成。碑上刻有貓頭鷹和其他鳥類圖案。

而且,這塊方尖碑已存在近3500年,狀態還是非常良好。


20151024-5 (22)

圖特摩斯三世方尖碑的基座。


20151024-5 (23)

蘇丹艾哈邁德廣場、賽馬場區域北側入口,靠近藍色清真寺的位置,則是這座由德國政府興建於1900年的德國噴泉(全名「德皇威廉噴泉」),是一個新拜占庭式風格的八角形拱頂噴泉,為了紀念德國皇帝威廉二世於1898年訪問伊斯坦堡。

導遊此時還逗趣的說,德國真的很無聊,自己覺得來訪問過土耳其就要概一個紀念碑。😑
讓我們覺得歷史真是無奈又有趣。(?)


20151024-5 (24)
20151024-5 (25)

導遊一邊介紹關於德國噴泉的歷史與故事,大家也一邊拍照~😆
啊,這個穿赭紅Polo衫的年輕人就是我們的導遊,真的很年輕吼!


20151024-5 (26)

非常精緻華麗,不過吸引我的竟然是上面停留一大圈、滿滿的鴿子。😆😆😆


20151024-5 (27)

接著,我們繼續步行前往一旁的藍色清真寺(蘇丹艾哈邁德清真寺,土耳其語:Sultanahmet Camii)、聖索菲亞大教堂(希臘語:Ἁγία Σοφία;拉丁語:Sancta Sapientia;土耳其語:Ayasofya)。

其實伊斯坦堡老城區的景點之間都非常鄰近,基本上只要到了城內,只要步行就可以到每一處的觀光景點。


20151024-5 (28)

走在路上,隨處都有休憩的座椅。
上面還印有伊斯坦堡İstanbul的字樣,雖然看不懂土耳其文,但覺得還蠻有感覺~


20151024-5 (29)
20151024-5 (30)

首先我們要參觀的是聖索菲亞大教堂(Ayasofya Müzesi),是拜占庭式建築最佳的現存範例,其鑲嵌畫、大理石柱子及裝飾等內景布置極具藝術價值。


20151024-5 (31)

聖索菲亞大教堂的對面就是藍色清真寺了。


20151024-5 (32)

路邊烤玉米的小攤子,也讓瞳瞳麻看得好心動。


20151024-5 (33)
20151024-5 (34)
20151024-5 (35)

進到聖索菲亞大教堂,導遊稍微說了一下,就開放一段時間讓我們自由活動。
這後面剛好可以看到一片海景,七月份的土耳其正熱,迎著海景,整個感覺清涼不少~


20151024-5 (36)

站在這個角落,看著來來往往的船隻,心情也特別寧靜


20151024-5 (37)
20151024-5 (38)

由於在聖索菲亞大教堂裡的行程是各自參觀,所以就很觀光客模式。(?)
而且也因為沒有花多餘的門票(土航一日遊贈送包含在裡面了),我們過幾天也沒再來。

現在默默的想著等下回有機會再去土耳其,應該會想認認真真的玩一下。😎


20151024-5 (39)
20151024-5 (40)
20151024-5 (41)

聖索菲亞大教堂是古代晚期建築的一大成就,又是拜占庭式建築的第一個傑作。與主要使用大理石的希臘建築以及主要使用混凝土的羅馬建築不同的是,聖索菲亞的主要建築材料為磚塊。教堂內部的空間廣闊,結構複雜。室內地面舖上了多色大理石、綠白帶紫的斑岩以及金色的鑲嵌畫,在磚塊之上形成外殼。

光是在整座建築中走著,就不禁驚嘆它的藝術之美!😍
如果是自己來的話,應該會逛一整個半天都覺得不夠。


20151024-5 (42)
20151024-5 (44)
20151024-5 (43)

忘記這個廳是做什麼的,但是裡面真的非常精緻。
不管是花磚或者是彩繪玻璃,都讓人感受到一屬於大帝國曾經的華麗與精彩。


20151024-5 (45)
20151024-5 (49)

上面的文字雖然看不懂,但是仍然是以一股虔敬的心情去感受這裡的歷史。😊


20151024-5 (46)

草地上還有海鷗在這裡散步。🐦


20151024-5 (47)

我們的集合時間已經鄰近中午,這裡也坐滿了在休息的人潮。
導遊和我們相約在門外的這個地方集合,等人數到齊就會前往餐廳用餐。


20151024-5 (48)

對了,剛好我們到土耳其的時候是他們的齋戒月,又正值暑假,許多人都在外面坐著。


20151024-5 (50)

有著「貓城」之稱的伊斯坦堡,路上到處可見的就是貓。
接下來幾天在伊斯坦堡的旅遊中,我們也不斷的遇到許多可愛的貓貓兒們。😽😽😽


20151024-5 (51)

接著,導遊帶我們繼續步行回到早餐的餐廳。
我們同樣在Tamara Restaurant享用午餐,然後繼續接下來的參觀。

經過這個許多店家、小舖的路段,大家都非常興奮,左顧右盼--感覺好好買!!!


20151024-5 (52)
20151024-5 (53)

地面上則是有許多的花磚與鑲畫,瞳瞳麻覺得很美。
就是在這些小小的細節中,感受到伊斯坦堡的迷幻魅力


20151024-5 (54)

用餐後,我們又回到城內的區域。
剛好有一群當地學生志工,正在精神喊話(?)。

只要在這個區域旅遊,可以在各個景點、街區角落,看到身穿藍色T恤的年輕人們,大概倆三人同行,他們便是伊斯坦堡的旅遊協助志工,如果在旅行中遇到任何問題,也都可以以英文詢問他們喲!😊😊😊😊😊


20151024-5 (57)

接下來,導遊帶著我們進入地下水宮殿(Yerebatan Sarnıcı)。
地下水宮殿位於聖索菲亞大教堂南邊,古老的地下水宮殿是有366條石柱,是規模最大的地面蓄水池之一。由拜占庭查士丁尼大帝於公元527-565年統治時期所建,作為當時伊斯坦堡市民日常飲用水的來源之一。

一走進地下水宮殿,七月正炎熱的夏天,頓時感到一股清涼😚


20151024-5 (55)
20151024-5 (56)

地下宮殿西北方有兩座石柱底座,是用刻有梅杜莎面貌的石柱來支撐。
這兩座底座來源不明,曾被認為是從古羅馬時期建築拆除後所移置於此。目前沒有書面證據可以證明。一般學者認為梅杜莎頭像被放置倒向只是大小適合以支持石柱。
在拜占庭文化中梅杜莎的頭被當作裝飾,並且倒著放避免人們看到她導致自己變成石頭。地下宮殿保存梅杜莎的頭像至今。
(介紹節錄自維基百科。)

在陰陰冷冷的地下水宮殿中,看到梅杜莎的頭像,還真是有股寒意呢……😱😱😱


20151024-5 (58)
20151024-5 (59)

地下水宮殿長140公尺、寬70公尺,是一座地下蓄水池,總占地面積是9800平方公尺,可容納十萬噸的水,水被抽到地面後透過約20公里長的引水道送往各處。重要的石柱各有不同特色的雕刻。其中98根是富有科林斯( Corinthian )風格,其他的則是多立克柱式式( Doric )風格。


20151024-5 (60)

瞳瞳麻非常喜歡地下水宮殿,雖然潮濕又有點冷,但是帶有一種神秘的氛圍。


20151024-5 (61)

整座地下水宮殿,如果不是人聲,是非常寧靜的。
我喜歡這樣的靜謐以及感覺不會很悠長的回音。

偶爾可以聽到不同團體的導遊解說,但卻沒有很響亮的回音,甚是安靜。😊


20151024-5 (62)
20151024-5 (63)

蓄水池中現在還有魚,雖然昏暗的光線下很難拍得清楚,但卻是一種悠然的氣氛。


20151024-5 (64)

這是地下水宮殿外一處有著戶外空間的餐廳。
很喜歡這家餐廳整體的感覺,於是就把他拍下來……

本來想說未來幾天還可以來這裡吃吃看,結果因為行程關係好像沒到這附近,然後也忘了。


20151024-5 (65)
20151024-5 (66)

路邊的這隻虎斑貓,一直和我們保持若即若離的距離。😌
真的好喜歡伊斯坦堡那到處都會看到幾隻貓兒在路上行走的感覺。

離開地下水宮殿後,我們就前往一日遊行程的最後一個景點。


20151024-5 (67)

天空一片晴朗,好喜歡這天土耳其的一片藍色晴空。


20151024-5 (72)

接下來我們就到了伊斯坦堡的有頂大市集大巴札(Grand Bazaar,土耳其文: Kapalı çarşı)。2014 年這座有頂大市集還榮獲了「世界最多人造訪觀光景點」第一名,共有9125 萬人次造訪了這座大巴札。😮😮😮😮😮

而這座大巴扎,是世界上最大、最古老的巴扎之一,修建於1455年到1461年,有至少58條室內街道和4000多間商鋪,每天吸引的顧客介於25萬到40萬之間。可以說是觀光客非常熱愛朝聖的聖地,並且也是到訪伊斯坦堡的旅客們幾乎都會來此採購的地方。


20151024-5 (68)

大巴扎外面的戶外店舖也是不少,光是這樣看就覺得已經夠精彩了!


20151024-5 (69)
20151024-5 (70)
20151024-5 (71)
20151024-5 (73)

大巴扎裡縱橫交織、每條相通,室內的攤販店舖更是多不勝數,讓我們一進到室內就完全眼花撩亂、不知道該從哪裡逛起呀~

而且裡面真的是很多條道路互相相通、又有不同小徑,真的很怕在裡面迷路。😵

不過,每一條道路上端都有不一樣的彩繪、設計、掛布,甚至也掛有國旗等等,每條街道各自精彩,雖然都不太一樣,又似乎是一氣呵成的民族風格。


20151024-5 (74)

裡面看到最多的店家,就是這些色彩繽紛的陶器。😍
瞳瞳麻本來就很喜歡這些小巧可愛的食器,再加上美麗的圖騰,完全就要失心瘋啦!


20151024-5 (75)
20151024-5 (76)
20151024-5 (77)
20151024-5 (78)

每個小碟子都有各自的特色,而且價格又不高,雖然都不一樣但每家也都大同小異。
所以最後瞳瞳麻就隨意挑了一家買了幾個……每次看到這些小碟,就會後悔沒有多買一些。

也就是說……下次去土耳其一定要認認真真的多買一些回家收藏!(?)😏


20151024-5 (79)
20151024-5 (80)

最後,逛完大巴扎市集後,我們就在外面集合逛逛。
還有同團的人幫我們拍了合照,太感謝~😌😌😌

這天的伊斯坦堡一日遊也就在這裡劃下句點,可以說真是精彩萬分,行程雖然緊湊,但似乎重要的地方都去到了,而且也都不需要另外附門票,整個行程可以說是土耳其航空全包,真的是非常豐富!


接下來,巴士就載著我們一車人要回到伊斯坦堡IST機場。
導遊就在這裡和我們道別,大家給他滿滿的掌聲,感謝他這天的帶領。


我們也要回到伊斯坦堡IST機場領取行李,繼續接下來幾天在伊斯坦堡的自由行囉~😎


附錄。食記:
土耳其.伊斯坦堡∥Tamara Restaurant∥土耳其航空一日遊餐廳,吃飽喝足繼續遊覽! 



€ 德國時間 18:04
§ 臺灣時間 00:04




歡迎大家到我們的facebook粉絲專頁來逛逛呦!!!  

(謝謝大家來看看我們!) 

也很歡迎在粉絲頁和我們聊天說話、留下文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