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7日 星期一

【Ramsau.藍紹/Zauberwald.魔法森林】走進森林裡的迷幻祕境。


20150919-03 (56)

整個Berchtesgaden地區,除了前幾天分享的Königssee國王湖之外,同樣享富盛名的便是附近的山間小村Ramsau(藍紹),以及延著Ramsau一路經Zauberwald魔法森林一直到後湖Hintersee。



部落格縮圖.Ramsau藍紹/Zauberwald魔法森林


Zauberwald是瞳瞳麻繼Königssee之後,也非常喜歡的一個德國景點。
前一天認認真真的玩完Königssee國王湖後,隔天我們一行三人前往Ramsau、Zauberwald。

der Zauber在德文是魔法的意思;der Wald則是森林。
因此,「Zauberwald」魔法森林這個詞,讓人聽了就覺得充滿魅力。

而沿著小城鎮Ramsau,一路經過Zauberwald到後面的Hintersee,是近年來許多臺灣人會走訪的景點路線之一。(德國人自己好像不流行這段路線,反而是附近另一個小步道更多人去。)


20150919-03 (2)

在小教堂旁下車後,可以感受到Ramsau這個小鎮的悠閒氣息。


20150919-03 (3)

20150919-03 (4)

依山而居的山間小鎮,不僅悠閒,更可以感受的Ramsau居民深厚的生活痕跡。
沿著小溪流的道路上,設有板凳長椅,彷彿可以坐在這裡感受與自然融合的春夏秋冬。


20150919-03 (5)

清朗的天空,晴空萬里;山間的Ramsau倚水而居,特別有一種淳厚的鄉村氣息。


20150919-03 (6)

從下車的地方跨過小橋,就可以走進Ramsau的小路。
沿著小路,便能走進森林,也就是我們今天要分享的魔法森林。


20150919-03 (7)

對面建在山坡地上的開放式小教堂,似乎守護著Ramsau。👼


20150919-03 (8)

從Hintersee流下來源源不絕的清澈小溪,將伴隨這一路的旅程。
透明清澈的溪水,點綴了Ramsau的每個角落,也讓這個小鎮更有空靈的感覺。

彷彿Ramsau就是一個世外桃源般的仙境呢!

雖然說德國有很多這樣的山間小鎮,但畢竟一旁還有Zauberwald、Hintersee,讓Ramsau增添了一層更加夢幻的面紗。好像這三者缺一不可:森林、小鎮、湖泊,建構出這個山間小鎮的迷幻與美好。


20150919-03 (9)

然後,我們就要沿著河往上游走囉!

通常來到Ramsau會有前後兩個路線:從Ramsau進、經Zauberwald到Hintersee出;或者是反過來從Hintersee往下走的路線。初訪這次我們選擇的是從Ramsau小村莊走進森林,上個月初我們再訪,便是反過來的路線。瞳瞳麻覺得兩種都很有特色,先走Ramsau再看到Hintersee是一種世外仙境般的驚喜;從湖經森林再進到村裝,則是一種迷幻過後踏入塵世的恍然。都很美,各自有各自的花開花落。

沒有比較推薦哪種行程,反而覺得可以有不一樣的體會。😊


20150919-03 (10)

走進Zauberwald的路面,其實不難走,大部分都是這樣的碎石路徑。
因此對於德國人來說,並不是很熱門的健行、山路景點,算是很輕鬆的一個路段。


20150919-03 (11)

因為沿路都是高瘦入天的樹木,有一種走進魔幻森林的味道。
對嘛,就說是Zauberwald,有隨時都會冒出小精靈的感覺!


20150919-03 (12)

20150919-03 (13)

朋友出主意說要瞳瞳拔瞳瞳麻拍一張手牽手、面無表情的合照。
沒想到意外的讓我們都愛死這張照片~超有拍電影封面照的架勢啊!(欸)

光線自然的灑落在身上,好像走進魔法森林中,隨時都會有神奇的事情發生。
很喜歡這種自然的光線感,柔和、迷幻而美好!


20150919-03 (14)

其實Zauberwald還蠻小一圈的,要走進真正的Zauberwald地區,有許多可愛的路標。


20150919-03 (15)

懸空而設的鐵橋,不是通行用,而是景觀臺。(?)
可以從這個橋上往下看到潺潺的水流。


20150919-03 (16)  20150919-03 (17)

實在很難拍出那種懸空的感覺啊!😂😂😂


20150919-03 (19)

底下是流速非常快的水流,經過這個狹窄的地段。


20150919-03 (20)  20150919-03 (22)

20150919-03 (21)

最後還是只能讓腳入鏡,比較看的出來在橋上的那種感覺......😓
但是瞳瞳麻真的覺得完全和現場不能比,現場的感受更加的澎湃!
 

20150919-03 (18)

橋一旁的樹幹中,簍空雕出一隻貓頭鷹的圖像。😌


20150919-03 (23)

20150919-03 (24)  20150919-03 (25)

Zauberwald森林間的許多小插曲,不是純粹走過一片森林那麼簡單。🍃
在這片Zauberwald中,你可以快速的通過、可以慢慢的欣賞,也可以不斷的停留再停留。

剛好有片空地,可以接近小溪,我們便散步過來,在溪邊玩水了一回。


20150919-03 (26)

朋友和瞳瞳拔一整個玩得很high哪!!!!! 😧😧😧
據說溪水非常非常冰涼!! 而且這裡的河流寬度比較廣,流速比前後段慢,特別適合玩水!


🈲【注意:靠進河邊請隨時注意自身安全!】🈲


20150919-03 (27)

20150919-03 (28)

溪水真的是非常清澈
好像走進一個森林當中的祕境,到處都是驚喜!


20150919-03 (29)

這兩位男子玩得超興奮啊......😅
聽說水真的超極冰涼,於是他們到對岸玩一玩,就很迅速的涉水回來了!


20150919-03 (30)  20150919-03 (31)
20150919-03 (33)  20150919-03 (34)

瞳瞳麻這天有穿褲襪,嫌麻煩,就沒有跟他們一起下去踩水~
不過那麼美的地方當然要留念一下,多拍幾張照囉~XD
 

Zauberwald的沿路幾乎都伴隨著這條溪流(有一段沒有),水聲之大,就走在水邊的那種森林感,好像電影畫面般,是森林伴隨著水聲的那種自然風情。(不是安安靜靜的那種XD)


20150919-03 (32)

趁著瞳瞳拔還在水裡,當然要合照一下~👫

20150919-03 (35)

大概Zauberwald的中段,還有幾間民居,這裡可以吃吃喝喝點東西。
不過這天我們來的時間很早,所以沒遇上開門,很可惜。


20150919-03 (36)

來張自拍(?)。
很喜歡這件當年剛在日本買的LIZ LISA小裙子。


20150919-03 (37)

20150919-03 (38)

沿路都是高聳的樹木,雖然說不上是非常濃密的森林,但是卻有一種清幽的感覺。

漫步林間,可以選擇像健行一樣的快的走過;當然,也可以選擇花上一整天的時間,享受這一區(Ramsau、Zauberwald、Hintersee)所帶來的愜意時光。

瞳瞳麻自己是喜歡細細的去感受每一吋的光影變化。💓


20150919-03 (39)

20150919-03 (41)

20150919-03 (44)

每個角落都可以拍出一片風景啊~
雖然當年瞳瞳拔的拍照技術實在是讓人望之卻步(??),但是還是可以感受到一點的美~(??)


總之,如果喜歡享受林間的靜謐時光、什麼都不做的感受日光推移;或者是想要盡情的拍照、留下每一個角落的記憶,在Zauberwald裡,你可以任意得自在享受。


20150919-03 (45)

森林裡的小溪流,好像童話故事裡面的畫面呢!


20150919-03 (46)

小木屋旁,小小的水車上,有著精緻的木藝
其實在Zauberwald的很多小地方,都可以找到一些小細節裡藏著的藝術。

不只是自然的鬼斧神工,還添加了許多這裡的人對於森林所投注的敬意與感情。💟


20150919-03 (47)

Zauberwald裡的水真的是清澈的讓人一路驚嘆!


20150919-03 (48)

20150919-03 (49)

經過一條小木橋後,就漸漸進入Zauberwald比較往上爬的區域了。
因為這裡有坡度,河流也就較湍急,加上岩石比較多,算是比較沒那麼輕鬆的路段。


20150919-03 (50)

20150919-03 (51)

這段路以大石頭居多,雖然讓人步行的路段也有整理過,但就和下游(??)一點的景色有所不同。林木間雜著巨岩,一旁的流水潺潺,奔流而下,水聲不絕,光走在其間都可以感受到一股涼意。


20150919-03 (52)

真的是沒公德心的人世界各地都有......
每次看到這樣的景像就會覺得很無言。

留下印記的方式有很多種,然而不尊重這片美好只會讓人感到惱怒。


20150919-03 (53)

非常小的一個通道,跨上去需要費一點力~


20150919-03 (54)

從高處往下看,水真的很急呀!

但是這也是瞳瞳麻特別喜歡的一個路段。
其實以標示來說,這裡已經不算在準確的Zauberwald範圍裡。
真正的區域是一個三角形範圍的步道區,整個走完一圈只要四十分鐘。

不過因為這段接到Hintersee的路段好像沒有特別一個名稱,就是一個步道,所以瞳瞳麻還是把它當作是Zauberwald的一部分,畢竟還是森林的區域嘛!而且大概短短十幾二十分中的路程而已~(?)(其實應該更短,因為我們都邊走邊停~XD)


20150919-03 (55)

接著還有一些木造樓梯,因為這裡的高低差比較大一些,不像Zauberwald裡的平穩路段,因此在岩石與水流(有點像瀑布XD)間建造的讓人方便行走的木頭階梯。

走過這段階梯路,基本上出去就看到Hintersee了!😇


20150919-03 (56)

20150919-03 (57)

經過了一段路程的各種驚喜與美麗,走出木棧道,迎面而來是片廣闊的山水。

後湖Hintersee的小角落,往山頂望去,特別忘憂的感覺!
第一次來訪的瞳瞳麻,一開始還以為Hintersee就只有這樣而已呢!
不過這裡看到的只是Hintersee的很小一部分,之後再來分享完整的Hintersee遊記。

hinter,德文裡面是後面、在__後的意思;
der See 則是湖。(不過如果是陰性die See則是海......)
因此,Hintersee便是「後湖」的意思。

但是台灣把它翻譯為「辛特湖」。


20150919-03 (58)

兩年前瞳瞳麻有把這張照片分享在私人空間上。
因為放上瞳瞳拔+瞳瞳麻牽手合照那張,瞳瞳麻的好友便說:
「好有《星空》的氣息!感覺裡面會有一座湖!」

然後瞳瞳麻就說,還真的有一座湖呢!

《星空》是瞳瞳麻很喜歡的電影作品,當時就是和這位留言的朋友一起看的。
是一部翻拍自幾米繪本的電影,導演林書宇、主角是徐嬌和林輝閔。
也是瞳瞳麻很難得一上市就去買DVD和寫真書收藏的一部電影!!! 幾乎每看必哭!! (欸)


20150919-03 (59)

20150919-03 (60)

離開Zauberwald後一眼見到的後湖Hintersee,讓瞳瞳麻印象非常深刻。

因此,上個月初除了重遊Königssee外,當然也再訪了一次Zauberwald和Hintersee。
這才發現Hintersee之大,花很多時間慢慢的走過實在很精彩!
但也因此怕錯過公車,而沒有好好的在Ramsau走走。😓(好吧只好再去一次了!)

幽幽靜靜的Hintersee,真的非常值得花上半天慢慢的感受!😚


20150919-03 (61)

一旁的粉紫色花兒,在這裡靜靜的隨風搖曳。
上面還停著一隻吸吮花蜜的蜜蜂。🐝

大自然的精緻,同時在也這裡輕輕的訴說,讓我們自己發現。


20150919-03 (62)

跨過木橋,初訪這回我們因時間因素沒有走進Hintersee。

然而旅行就是這樣,總留下這麼一點點的遺憾,讓美好在內心發酵著,也才有第二次再訪的意義。沒有什麼錯過的,因為一切都是為最美好做準備。


20150919-03 (63)

20150919-03 (64)

等公車的時候,就拍拍Hintersee的一隅。


 20150919-03 (65)

這裡有一站公車站名為「Zauberwald-Hintersee」,在兩者接壤的這個地方,可以搭車返回平地。(中間也會經過我們剛剛上來的Ramsau。)

(我們高中同學一整個超逗趣!在旅行中有合照都超搞笑的啦~XD)


 20150919-03 (66)

最後,來一張公車上大肚子的瞳瞳拔吧!😈😈😈


結束了Ramsau-Zauberwald-Hintersee的旅行,接下來我們要前往知名的希特勒Kehlsteinhaus鷹巢啦!不過最近應該還沒排到要分享鷹巢,所以大家慢慢等囉~


希望大家和瞳瞳麻一樣,喜歡Zauberwald這個迷幻的美麗祕境!💕💕💕



€ 德國時間 16:05
§ 臺灣時間 22:05




1293333249.jpg歡迎到facebook粉絲專頁找我們玩。:)

(:謝謝大家:)
1293331923.jpg 也很歡迎大家跟我們聊天說話哦~瞳ܤ 幸福發光1293332314.jpg 

2 則留言:

  1. 你好,請問要預多少時間在R-Z-H這三個地方遊覽呢?謝謝,打算之後會到國王湖住一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抱歉現在才看到留言,這裡推薦可以留半天的時間給Ramsau-Zauberwald-Hintersee,如果是喜歡漫步的悠閒,或者打算開船遊Hintersee,其實可以花一整個白天慢慢玩;這裡會更推薦在國王湖住兩三晚,時間足夠的話,國王湖玩兩天,Ramsau-Zauberwald-Hintersee則可以花半天至一天,享受悠閒的氣息。

      因為這幾年幾乎每一季都會去國王湖渡假,算是蠻有心得的,有任何問題也歡迎加入我們的國王湖分享社團,在社團中與大家一起討論分享唷!

      國王湖社團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Konigssee/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