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6日 星期日

【歐洲/瑞士】如何便宜訂購瑞士伯連納快車Bernina Express火車票!德國鐵路是大家的好夥伴!(撰/瞳瞳拔)




今天繼續來看瞳瞳拔的分享囉!!
這次要分享的是瑞士「伯連納快車 Bernina Express」訂購到便宜票價的方法!





首圖的照片是瞳瞳拔瞳瞳麻2015年八月底拍的,當天下了綿綿細雨,不然現場真的很美!
話不多說,以下進入瞳瞳拔的分享囉:



猶記得第一次想去瑞士旅行時,被其驚人的高物價所震懾。後來在蘇黎世大學交換,慢慢的習慣這種價格(當然有一年份的半價卡也是一個原因),但高價的車票仍然是出遊的一大壓力,因此,我想介紹給大家如何便宜訂到瑞士火車票。而Bernina Express是少數可以直接用德鐵訂到全線的觀光列車,因此我就以其為例來介紹。

用他國鐵路訂購另一國鐵路境內車票,有兩個重大的前提:第一是上車站(例:蘇黎世)必須是點對點必經之路(例:德國某起點站Freiburg,對應到下車站Tirano),第二必須是合理途徑*註1。因伯連納列車的終點為Tirano,是SBB瑞鐵在東南端的最後一站,也是義大利的起點站。如果起點為位於瑞士西北邊的德國車站,則恰巧可以符合這兩個條件,成為必須利用伯連納列車來做點對點國際車票之用。

儘管搭車的起點是在瑞士,這張國際車票也會帶給我們意想不到的價格!39.9歐一人,訂票起點從Freiburg經過Basel、Zurich,Chur搭乘伯連納列車到Tirano。(可以在中途任一站上車。)



這時我單純列出CHUR到TIRANO的價格給大家參考,需要64CHF。



39.9EUR跟64CHF都是在不用使用半價卡或Bahncard的情況,如果使用Bahncard 25,打75折扣只需32歐,而半價卡則可以降到32CHF,儘管如此,德鐵的車票多了佛萊堡、巴賽爾、蘇黎世段的全部車票,你可以從中間任何一站上車,相對之下,有更高的價格優勢!

此外,大家對德鐵這種特價票訂票可能會有一些疑問:這種票是不是只能搭特定列車?
答案是若我們中間的車次是ICE、IC、EC,這種高級列車,班次是限定的。至於D(真正的冰河景觀列車,以訂票系統看是可以不劃位,但不確定是否只能搭特定班次),但我確定像下圖的R、RE是無限制車次(冰河列車的普通車,可以開窗戶的版本屬於這種)。



最後,祝福大家旅途順利。







註1這很抽象,舉例來說,巴賽爾到Interlaken基本上有兩條路線,分別經伯恩與琉森,若用德鐵系統,起點設定為德國Freiburg,我們無法訂購經琉森到Interlaken的車票,是因為非系統判定合理途徑,當然也有可能是瑞鐵不讓德鐵賣這一段,但後者已經被我排除,我試圖訂購Singen到Interlaken的車票並經過琉森,且可以購票,因此可能結果是德鐵系統認定這是不合理途徑。





🚂 部落格裡瞳瞳拔的旅遊攻略文:

🔜 【Czech.捷克】換匯攻略:現金換匯、歐元區EC卡提領現金或刷卡、台灣信用卡公司刷卡,親身經驗超級比一比!(撰/瞳瞳拔)
 

🔜 【歐洲/德國 】省錢訂跨國鐵路--以慕尼黑到布拉格為例[註:本篇價格皆是兩名成人的票價](撰/瞳瞳拔)



🔜 【歐洲/跨國】如何便宜訂購奧地利火車票!用捷克鐵路訂購Salzburg到維也納為例!(撰/瞳瞳拔) 




€ 德國時間 15:34
§ 臺灣時間 21:34


1293333249.jpg歡迎到facebook粉絲專頁找我們玩。:)

(:謝謝大家:)
1293331923.jpg 也很歡迎大家跟我們聊天說話哦~瞳ܤ 幸福發光1293332314.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