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8日 星期五

【Berchtesgaden.貝希特斯加登】Hotel Vier Jahreszeiten 國王湖四季酒店,環繞山間的愜意享受。


20150919-01 (22)

終於來到兩年前遊玩Königssee一帶的最後一篇,來分享這次遊國王湖的住宿飯店--Hotel Vier Jahreszeiten四季酒店。瞳瞳麻非常喜歡這個環繞山間的住宿環境呢!



部落格縮圖.Hotel Vier Jahreszeiten 國王湖四季酒店


終於寫到這篇了!雖然是兩年前的住宿,卻讓瞳瞳麻非常興奮!
彷彿寫完它就完成了兩年前遊Königssee一帶的巡禮,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然後,接下來就可以繼續分享上個月(2017.07)再訪國王湖的遊記。


而且,瞳瞳麻非常喜歡Hotel Vier Jahreszeiten這個住宿環境,在這裡和大家分享囉~



20150919-01 (1)

從車站後方的小山路走上來,便可以看到Hotel Vier Jahreszeiten。


🔊 瞳瞳麻說文解字


Vier就是德文裡「四」的意思。
而 das Jahr 是德文的「年」,die Zeit 是「時間」。
die Jahreszeit 就是「季節」,die Jahreszeiten則是它的複數。

因此,「Vier Jahreszeiten」 直譯就是德文的「四季」。


20150919-01 (2)

Hotel Vier Jahreszeiten的正門在旁邊,稍微走一下就可以看到了。

瞳瞳麻覺得四季酒店真的是占盡地利之便,是一個很方便的位置,甚至還有一站公車站站牌就叫作「Vier Jahreszeiten」,可以說是這邊很大的飯店之一。


20150919-01 (3)

飯店內櫃台前的角落,很美的個人座椅,在等待的過程也可以坐在這裡休息。😉


20150919-01 (4)

飯店一角,復古的四腳櫥櫃站立在這個空間,更為四季酒店增添老式風情。

瞳瞳麻特別喜歡發現住宿飯店的不同驚喜,每個角落都似乎可以寫成一段故事。
也因為這樣,有時候光是住宿的地方,就讓人覺得是個很棒的渡假地點呢!(咦!)


20150919-01 (5)

長廊的紗簾,透著外面的光,顯得柔和神秘

彷彿每個角落的光影,有自己的生命般,揉合著細碎的時光與空間,締造屬於自己的傳奇。

畢竟飯店是由幾棟主體建築相連而成,所以走廊的營造也特別用心。
讓人不禁想再這裡駐足片刻,享受廊道給人的無限遐想。


20150919-01 (6)

另一種廊道則和方才有著完全不一樣的故事。😌


20150919-01 (7)

20150919-01 (8)

在四季酒店中,不同的樓層還有設置交誼廳。
空無一人的交誼廳當中擺設著美麗圖騰的地毯,以及幾張老式座椅與圓桌。

相信在某些時間點,一定有些德國人會坐在這裡,享受悠閒的時光。

而且,看到這樣的場景又一個人都沒有,讓瞳瞳麻超想在裡面盡情拍照啊啊啊~😜


20150919-01 (9)

走廊間的牆上,掛著美麗的木質藝術品。


20150919-01 (10)

樓梯間還設置了能夠禱告的小空間,讓人感覺十分溫馨。😌


🏩 接下來就進到房間看看吧:

我們住的房型是兩人房,有客廳,印象中當時是一晚128 €
因為是七月中暑假,又很臨時的決定要去國王湖,所以房價算是偏高。

不過整體而言瞳瞳麻覺得是划算的,因為時間地點以及房間的設備上,感覺這個價格很值!


20150919-01 (11)

一進房,有一個玄關設計。
也就是進門後不會直接進入正廳,而是還有另一道門,增加隱私感。


20150919-01 (12)

玄關處的右方是衣櫥,如果住不只一天,裡面也有衣架可以懸掛衣物。


20150919-01 (13)

左方牆面上也有可以掛衣物的架子,冬天穿大衣掛在這裡很方便。👍


20150919-01 (14)

而正對著櫥櫃的另一邊,便是洗手間啦~
這裡的洗手間與浴室是分開的,所以進門處這邊只有洗手間。


20150919-01 (15)

20150919-01 (16)

從玄關進到房間內,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片光線明亮的客廳。

真的不得不說,如此的居住環境真的超舒服、非常愜意!
如果在這裡住上好幾天,應該會想花多一點時間賴在這裡。😉


20150919-01 (17)

一大片的地毯,平鋪在客廳地面上,整個空間顯得很大很舒適。💖


20150919-01 (18)

因為還有一位和我們一起旅行的高中同學,雖然住同一間飯店,但他住的是單人房(而且住兩晚),因此,當天晚上要討論隔天與接下來的行程,就在這個小客廳。

瞳瞳麻個人也很期待,未來有機會搬到一個新的空間,擁有屬於自己的小客廳!😍


20150919-01 (19)

想好好享受居家悠閒的氣氛,這裡也準備好囉~


20150919-01 (29)

四季酒店另外還附上了每位住宿旅客一張Berchtesgaden地區的日票,也就省下了一筆車資,雖然不多,但是非常方便。(Berchtesgaden地區的許多飯店都有提供這個票卡,算是鼓勵觀光的意義。)


20150919-01 (20)

客廳旁,除了一整面大面玻璃外,還有落地窗門,一整片明亮的光線透過大面的玻璃照射進房間內,可以感受到生活的舒適與愜意。彷彿這才是享受生活的美好型態啊!😊


20150919-01 (21)

打開透明玻璃門,是我們房間的陽臺。
陽臺的空間很大,往外看初去剛好是Berchtesgaden山谷,非常美麗。

完全會有一種心胸開闊、環繞山間的悠閒感!😚


20150919-01 (22)

往旁邊看去,是Hotel Vier Jahreszeiten的主樓。
並不是每間房間的陽臺都那麼大,所以可以住到這間房間感覺超幸運!💟💟💟


20150919-01 (23)

從客廳的沙發看過去,正對著的就是臥房區。
中間有布簾可以隔開,看似是同一個空間,但也能營造出隔離感。


20150919-01 (24)

歐洲的雙人床房間,很多雖然說是雙人床,但往往是兩張獨立的單人床併在一起。
(好像是所謂的雙床間?)

主要是因為歐洲人很重視個人,就算是靠在一起睡,也要睡自己的床,才不會因為轉身什麼的影響到旁邊的人。(咦?)(瞳瞳拔和瞳瞳麻一開始覺得很困惑,現在反而蠻習慣這樣的雙床。)

當然,也是可以訂到一張大的雙人床的房間,只是要挑、要看對就是了!😝


20150919-01 (25)

20150919-01 (26)

一進到房間,就看到整齊的床褥,和形狀很像水餃的可愛枕頭。(?)


20150919-01 (27)

一旁也是同樣一面透明玻璃,隔著紗簾透進的光線,格外溫柔。😊


20150919-01 (28)

一旁的門則是浴室,因為入口處已經有洗手間,所以這裡就純粹只有盥洗的空間。😉

🏩 房間內部的陳設大概就是這樣,瞳瞳麻已經很努力的每個小角落都介紹完畢啦~
但是還是覺得Hotel Vier Jahreszeiten的好太難去詮釋,住起來真的非常舒服,而且整體空間也讓人感到十分放鬆,悠閒的生活空間營造,讓我們完全就不想出門、想賴在這裡啦~


20150919-01 (30)

然後,對女孩子來說,住宿當中非常重要但常常被忽略的就是大面的連身鏡!

每次到住宿的地方,瞳瞳麻都會先巡一圈,有些地方其實是沒有連身鏡的,這對出外旅遊的女孩兒來說實在是非常不方便啊!雖然說它不是必備,但當一整個房間都沒有鏡子的時候,真的是一件讓人很崩潰的事!😱😱😱


20150919-01 (31)

雖然身穿lolita洋裝,但因為這次是瞳瞳麻首次到國王湖,聽說湖邊步道不好走,於是穿了復發牌帆布鞋,意外的沒有違和感呢!😙(不過上個月初再訪國王湖,瞳瞳麻就挑戰了自己都覺得超厲害的穿搭,之後有機會再分享囉!)(很快,這次瞳瞳麻會用最快的速度來分享我最愛的國王湖!)


20150919-01 (32)

房間裡也很好拍呀~😊😊😊
默默的希望之後搬家也可以有一個很舒適的空間,以及很好拍的環境。(咦?)


👗 關於這件小洋裝:
🎀 【-Lolita-】藏在女孩心中的小公主。也可以很有氣質地盡情作夢。貓擬LO系列.Russian Blue 俄藍柄JSK洋裝。

之後瞳瞳麻打算慢慢分享一系列「帶著lolita去旅行」之類的記錄,希望大家會喜歡喲!😘


20150919-01 (33)

20150919-01 (34)

20150919-01 (35)

然後來看看Hotel Vier Jahreszeiten的餐廳,瞳瞳麻很喜歡這種飯店所附設的餐廳,每次看到這樣的風格,就很想衝進去每個角落拍照~(欸)(😒瞳瞳拔表示:根本拍照狂......!!)

雖然我們幾乎沒有在飯店的餐廳用餐的習慣,但往往會十分嚮往這樣美好的用餐環境。😋


20150919-01 (36)

隔天一早,當然要在陽臺也拍個幾張!😏


20150919-01 (37)

離開房間前,要跟這個可愛的小客廳說再見了~😢
(拍照拍太歪或太黑時的小樂面具又重現江湖了!)


20150919-01 (38)

就連樓梯間都有連身鏡,真的是好幸福啊~😍😍😍

這天我們要前往的景點是Ramsau藍紹、Zauberwald魔法森林和Kehlsteinhaus希特勒鷹巢。
因為這幾個地方都會偏熱,因此瞳瞳麻輕鬆穿了Liz Lisa的小洋裝,整個超輕盈的感覺~


20150919-01 (39)

太喜歡這些樓梯間的感覺啦~💕
就像前面說的,好像每個轉角、每個小角落,都有自己的故事一樣。

只是很可惜在Hotel Vier Jahreszeiten只停留一個晚上,不然應該好好的把飯店也拍一番!



🏩 最後就來分享離開四季酒店前的早餐時間吧!😛😛😛


20150919-01 (40)

早餐安排在一整面臨窗的簷下廊道用餐,一邊是用餐的座位區,另一邊是擺放各式早餐buffet的餐台。木造的屋簷以及木質的家具擺設,整體自然而然的就散發一股屬於鄉村風情的氣息。

其實Berchtesgaden本身就是個南德鄉村感強烈的地區啊!😇
在這附近的每個小地方,都是滿滿的鄉間風情,非常輕鬆自在的小村感受。


20150919-01 (41)

20150919-01 (42)

幸好我們是第一組來用早餐的客人,才可以拍到這樣靜謐無人的用餐環境。😁

Hotel Vier Jahreszeiten的早餐空間實在是太美好,也因為這樣的設計,一邊享用著早餐一邊望向窗外的山景,如此愜意的享受,讓瞳瞳麻實在對於四季酒店非常的印象深刻且喜愛。

整體來說,這趟的旅行不管是住宿或者是景點,都讓瞳瞳麻非常強烈的推薦👍


20150919-01 (43)

裡面還有空間大一點的長型座位區,感覺適合一大群的團,或者是什麼大家族的聚會。😏


20150919-01 (44)

裝熱食的金屬盤,帶有古銅色的光澤,很有復古氣味!😊😊😊


20150919-01 (45)

裡面是奶油炒蛋,基本上也是瞳瞳麻在飯店最喜歡的早餐~

因為瞳瞳麻個人不吃肉,又偏食,不愛起司類、麵包,正餐一定要鹹食,基本上是個麻煩人物,但偏偏歐洲的早餐,就算吃素的人還是吃起司、麵包,因此只要早餐當中沒有蛋,對瞳瞳麻來說都是一件很痛苦的事......這幾年來已經練就麵包的接受度變高,但是還是很希望有蛋啊!而有些飯店的早餐也會附水煮蛋,但是水煮蛋有時是偏冷食,或者說就算是熱的,吃個兩顆也就膩了,還未必會飽,因此,如果飯店的早餐出現奶油炒蛋,瞳瞳麻就會很感動!


20150919-01 (46)

各種水果汁,口味不同,早餐來點新鮮果汁總是可以補充整天滿滿的活力!🍊🍍🍎🍐🍉

以前在台灣不愛喝柳橙汁的瞳瞳麻,自從到了德國,喝過某一款柳橙汁後,對於柳橙汁的接受度與愛好大幅提升,現在如果到飯店吃早餐,都會喝柳橙汁啦~(以前總是覺得柳橙汁有一種澀澀的味道,不是很愛~)(而究竟是哪一款柳橙汁讓瞳瞳麻突然喜歡上它?之後再來分享囉~😉)


20150919-01 (47)

冰(/冷)牛奶,可以直接裝來喝,或者裝在小碗裡,搭配麥片。😋


20150919-01 (48)

20150919-01 (49)

麥片有很多不一樣的選擇,隨時也都會補充。😊

20150919-01 (50)

果醬也不只是一種,可以拿來沾麵包、土司吃!


20150919-01 (51)

各式的火腿片也被安放在木製透明容器中,安全又衛生。

歐洲的早餐如果可以用「豐富」去形容,往往不是我們原先想像的很多菜色,反而是很多種不一樣的火腿、培根、冷肉片,以及各種各樣的起司。這樣大概讓他們覺得非常豐盛了吧!

如果偶爾到外面玩,吃一下這樣的冷食,倒是還好;出去玩個幾天,連續都是這樣的早餐,不知道大家的接受度如何就是了~😂😂😂(至少我們就還是想吃點熱食啊......QQ)


20150919-01 (52)

瞳瞳麻的早餐,非常簡單的奶油炒蛋加蕃茄片。😋

通常如果飯店內還有蕃茄醬,瞳瞳麻會更喜歡在奶油炒蛋上淋一些,更不膩口,味道的層次更豐富!(沒有的話,加蕃茄片也可以吃得多些,單純吃奶油炒蛋,也吃不了太多,會膩。)


20150919-01 (53)

熱牛奶、糖,加進咖啡裡剛剛好~


可以說在Hotel Vier Jahreszeiten的早餐真是一種享受呀!
不僅外面有美麗的山間風景,本身用餐空間又很悠閒舒適,早餐種類也不少,非常愜意!


有機會到國王湖、Berchtesgaden地區遊玩的朋友們,不妨可以多住幾天四季酒店,除了小鎮本身也很適合逛逛的悠閒步調外,就算在飯店裡,也是一種享受呢!




🌍 本次旅遊相關紀錄

🔗 【Berchtesgaden.貝希特斯加登】Schönau am Königssee。國王湖 Part1。搭上第一班船班,深入上湖Obersee。
🔗 【Berchtesgaden.貝希特斯加登】Schönau am Königssee。國王湖 Part2 。St. Bartholomä洋蔥頭教堂、國王湖岸邊走走。
🔗 【Ramsau.藍紹/Zauberwald.魔法森林】走進森林裡的迷幻祕境。
🔗 德國.貝希特斯加登∥Akropolis Griechische Spezialitäten∥山間小城。希臘菜與眺望窗。




【資訊】Hotel Vier Jahreszeiten 國王湖四季酒店

  Maximilianstr. 20, 83471 Berchtesgaden, Bavaria, Germany
+49 4908 6529520
  X

Hotel Vierjahreszeiten-Berchtesgaden
facebook: Hotel Reikartz Vier Jahreszeiten
         (https://www.facebook.com/reikartzberchtesgaden/)





€ 德國時間 15:56
§ 臺灣時間 21:56





1293333249.jpg歡迎到facebook粉絲專頁找我們玩。:)




(:謝謝大家:)


1293331923.jpg 也很歡迎大家跟我們聊天說話哦~瞳ܤ 幸福發光1293332314.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